今天是今年的第幾週
可以使用Excel的函數WEEKNUM,來計算出來。

語法

WEEKNUM(serial_num,return_type)

Serial_num(序列值)    一星期中的日期。日期應以 DATE 函數輸入,或是其他公式或函數的結果。例如,以 DATE(2008,5,23) 來表示 2008 年 5 月 23 日。如果日期以文字格式輸入將會產生錯誤。

Return_type    是決定一周從星期幾開始的數字。預設值是 1。

Return_type一周開始
1 一周從星期天開始。接下來每天從 1 編號到 7。
2 一周從星期一開始。接下來每天從 1 編號到 7。

(語法出至:http://office.microsoft.com/zh-tw/excel/HP052093371028.aspx)

=WEEKNUM(A2,1) 一年當中的第幾周,以一周從週日開始來計算 (11)
=WEEKNUM(A2,2) 一年當中的第幾周,以一周從週一開始來計算 (1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